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湖南山歌节聚焦“中华一家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1日   第 04 版)

  本报邵阳7月10日电 (刘芳洲、阳望春)身着少数民族鲜艳服装的歌手唱出嘹亮的歌声,绚烂多彩的灯光映衬出脸上的喜悦……7月8日至10日,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在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

  本届山歌节以“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为主题,苗族、侗族、彝族、壮族、维吾尔族等40多个少数民族共聚一堂,还邀请了来自宝岛台湾的同胞参加。据了解,“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2002年发起,已成为海峡两岸各民族友好交往的重要平台。

  来自台湾花莲的舞蹈演员李欣芸在本届“六月六”山歌节上表演了部落生活乐舞,优美的舞姿赢得台下一片掌声。李欣芸说:“我们的舞蹈、歌谣与这里的苗族、侗族歌舞一样,都记录了真实的生活,寄托了质朴的感情。”“希望通过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把两岸的力量结合起来,把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传承下去。”台湾歌手杨品骅说。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起源于清代中期,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2014年,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成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

台当局向美军购是“引火烧身”
以正能量助推中美互利共赢
“一带一路”与澳门发展座谈会举行
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在台开营
福州开行减税降费主题地铁专列
冀台两地音乐人共唱“同心圆”
湖南山歌节聚焦“中华一家亲”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