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在台开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1日   第 04 版)

  图为来自重庆的学生在开营仪式上表演节目《俏花旦》。
  新华社记者 朱 祥摄

  本报台北电  (记者柴逸扉、王尧)第三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7月9日在台南开营,来自大陆的51名师生与岛内师生展开为期7天的主题交流。

  率团来台的重庆市岳飞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岳朝军在开营仪式上说,“精忠报国,忠孝传家”的岳飞精神是两岸共同珍视的宝贵财富。两岸岳飞文化交流已有20年,以师生为主体的岳飞文化夏令营活动进入第三届。主办此夏令营旨在架起两岸青少年沟通交流的桥梁,推动两岸共同传承岳飞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夏令营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重庆市岳飞文化交流协会和台湾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两岸师生将在台南、嘉义、高雄、南投、宜兰等地开展以岳飞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包括参观岳飞庙、观看“祭岳舞”、展演“岳家拳”、共同瞻仰岳飞铜像和吟诵《满江红》等内容。两岸师生还将通过表演、共同参与手工制作课程等方式,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台当局向美军购是“引火烧身”
以正能量助推中美互利共赢
“一带一路”与澳门发展座谈会举行
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在台开营
福州开行减税降费主题地铁专列
冀台两地音乐人共唱“同心圆”
湖南山歌节聚焦“中华一家亲”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