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百所高校3800余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关爱儿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1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叶晓楠)“关爱儿童 服务社会——‘守护童年’大学生暑期牵手共成长行动”启动仪式今天在此间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宣布活动启动并为高校志愿者代表授旗。

  据悉,活动将组织100所高校38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重点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传播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庭教育技能,丰富儿童文化生活,帮助解决暑期儿童监护、人身安全等突出问题,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活动要求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访了解家乡或志愿服务点儿童状况,与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伴,举办一次家庭教育培训,辅导一次家庭作业,组织一场儿童游戏,开展一次亲子健身、亲子阅读、法治教育等陪伴实践活动,向结伴儿童赠送暑期礼物“HELLO小孩”爱心套餐,开展一次面向儿童特别是女童的自我保护课等。

利用好红色资源 传扬好红色精神
约50万事实孤儿可领取生活保障补贴
高校向学子讲出心里话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帕米尔高原牦牛叼羊又开赛了!
百所高校3800余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关爱儿童
教育部要求严查校外培训暑期超标超前教学
责编:任 涛 孙亚慧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