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9日   第 10 版)

  希腊反对党赢得议会选举

  希腊7日举行议会选举。据希腊内政部7日晚对90%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新民主党得票率位居第一,约为39.8%;激进左翼联盟紧随其后,得票率约为31.6%。内政部数据显示,新民主党将赢得议会300个席位中的半数以上议席。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击败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赢得大选。米佐塔基斯将于8日正式获得总统帕夫洛普洛斯授权组建新一届政府,并宣誓就任希腊总理。

  米佐塔基斯当晚发表获胜演说时表示,这一选举结果表明民众有强烈的变革意愿和要求。他将致力于深化改革,以推动希腊经济进一步复苏。他同时将寻求与国际债权人重新谈判,以降低财政盈余目标,为希腊寻求经济复苏赢得更多喘息空间。

     

  阿富汗内部和平会议举行

  由卡塔尔和德国共同主办的阿富汗内部和平会议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

  卡塔尔外交大臣反恐与调停争端特使穆特拉克在会议开幕式上说,本次会议是阿富汗人民为实现和平而继续对话的愿望的具体体现。

  德国政府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特别代表马库斯·波策尔表示,本次会议有助于与会阿富汗各派别间建立互信,为阿富汗内部谈判铺平道路。

  卡塔尔和德国此前就此次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说,阿富汗各方间的直接协商是实现阿富汗和平的重要因素之一,有助于建立阿各派别对加强阿富汗和本地区和平与安全的信心。

  本次会议被认为是阿富汗和平进程中的重大突破。此前,塔利班认为阿富汗政府是美国扶植的“傀儡”,拒绝与阿政府进行直接对话,而与美国就阿富汗和平进程进行谈判。

     

  委政府与反对派重启对话

  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7日下午在社交媒体转引挪威外交部当天发布的公报说,委政府将于近日与反对派在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重启对话。此次对话由挪威协调,意在促进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就化解政治危机达成一致,寻求符合委宪法的解决方案。

  罗德里格斯表示,政府对与反对派开展对话态度坚决,并祝愿这一巩固国家和平的行动有所收获。

  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当天早些时候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反对派将与政府对话的消息。

      

  美国加州南部发生强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4日和5日先后发生6.4级和7.1级地震,震中和附近地区遭不同程度破坏。

  美国地质调查局6日公布数据显示,连日来,两次强震的余震已超过3000次。鉴于震中所在地区圣贝纳迪诺县余震频繁,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6日宣布圣贝纳迪诺县进入紧急状态,并请求联邦政府提供直接援助。

  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已启动运营中心“最高级别”应急措施。运营中心与联邦、州和地方应急部门及搜救人员密切合作,评估两次强震导致的损失情况。

  美国地质调查局预测,未来一周内受灾地区发生一次或多次7.1级以上地震的概率为3%。

  (均据新华社电)

小小纪念封里的中拉友谊(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打开中外民心相通之门
乌克兰欢度伊万库帕拉节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