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音乐剧《绿岛小夜曲》致敬周蓝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9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台北7月8日电 (记者何自力、石龙洪)台北市立交响乐团与果陀剧场打捞起一段“音乐奇才”周蓝萍的尘封往事,将于8月推出原创音乐剧《绿岛小夜曲》,致敬青春与爱情。

  《绿岛小夜曲》《高山青》《一朵小花》《梁山伯与祝英台》……在华语流行乐坛上,这一首首风靡两岸和港澳的歌曲,都出自周蓝萍之手。其中,《绿岛小夜曲》因轰动一时的电影《监狱风云》而被再塑成“囚犯之歌”。

  “《绿岛小夜曲》其实是一首无关地域的情歌。”音乐剧导演梁志民介绍,当年只身来台的周蓝萍任教于金瓯女中,他对年仅18岁的将门千金一见钟情。为了这份纯真的爱情,他不顾家庭背景悬殊、社会风俗阻碍,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爱情,写下了《绿岛小夜曲》。后来,《绿岛小夜曲》风靡两岸、港澳和东南亚地区,成为穿越时空的经典。梁志民说,该剧也是成立31周年的果陀剧场的第22出原创音乐剧作品。

澳门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开始接受提名
民进党“歹戏拖棚”难挡两岸交流(日月谈)
中华礼仪教育活动在港启动
一年一度苗歌节
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联盟成立
音乐剧《绿岛小夜曲》致敬周蓝萍
感受思想与味蕾的盛宴
图片报道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