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中新高校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8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张川)由山东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发起的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7月5日在山东大学揭牌成立。

  据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介绍,该研究院将发挥双方各自学科优势,通过“2+X”的运作模式,拟吸纳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的知名高校及其学者,汇聚中外力量,形成国际合作网络,打造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研究创新平台。

  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属于学校独立直属科研机构,规划了人工智能基础理论、AI健康与乐龄、众智理论与智慧政务、区块链智能、跨媒体智能、智能服务应用研究等重点研究方向。

  据悉,从2004年开始,山大与南洋理工便在计算机、软件工程等学科建设方面良性互动,并于2005年在新加坡共建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学,推动中华文化在东南亚地区传播。十多年的合作历史为双方建立稳定的互信互利关系、进一步携手成立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奠定基础。

证券基金业更注重服务实体(锐财经)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南日”
拉萨日处理污水规模近20万吨
中新高校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
中国医疗卫生机构数量接近百万
极度濒危动物低斑蜻现身天津
夏日旗袍秀
茶博会举行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