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展映式在京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8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记者张一琪)2019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展映仪式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影视界人士以及外国教师和青年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欣赏2019年度拍摄的影片。

  据了解,项目从4月9日启动,至7月7日截止,历时90天,来自38个国家42所高校的102位外国青年导演,拍摄了102部以“时刻·时节·时光”为主题的纪录短片。展映式上播放了其中的6部,既有在山东拍摄的残疾人运动员的故事、在青海拍摄的“候羚人”的足迹,也有在北京拍摄的国家大剧院“巨蛋”的故事……展映影片受到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文化体验与影像创作实践项目,迄今已经举办9届,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格鲁吉亚、印度、新加坡、韩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等60个国家77所高校610名青年参与,出色完成609部短片,共获100余项国际奖。

世界对中国经济依存度上升
中国美术馆展精选唐卡
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展映式在京举行
南方降雨强 防范应对忙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仪式在京举行
不能忘却的纪念(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责编:任 涛 孙亚慧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