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6日   第 09 版)

  北京医院减重团队增整形医生

  本报电 (贺 鹏)北京医院减重代谢团队日前新增了整形外科医生,并提出了新理念:减重只是开始,变美才是目的。这是国内首家在减重代谢治疗团队中加入整形外科医生力量的团队。

  据介绍,该团队将指导肥胖减重患者在不同时间、不同阶段重塑身材,采取个性化服务,从手术选择、术后指导、术后皮肤型体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帮助减重患者实现“先变瘦,再变美”的目标。

  

  中国物理师放疗好计划赛启动

  本报电 (佘潇冰)首届中国物理师放疗好计划大赛近日在北京开赛,旨在为全国的医学物理师搭建展现才华的舞台,对提升其专业技能,促进医学物理的发展,确保患者的治疗疗效,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放射治疗计划是放射治疗整体流程当中的一个核心内容,是体现放射治疗物理师水平的重要环节。本次大赛的选手将在同一云平台——瓦里安智云4.0平台对指定病例设计放疗计划,并由第三方评分软件和专家共同评分。

 

  听力与言语康复学共同体成立

  本报电 (曲桂林)为促进我国听力学专业教育规范化,“全国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教育联盟共同体”近日在京成立。该共同体旨在推动相关高等学校间在专业建设方面的交流互动,以期通过理论授课、实操培训、技能比赛、联动考试等形式,规范全国范围内听力学专业人才培养。首批该共同体成员单位包括首都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

  据介绍,为了鼓励在学业上和社会实践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学生,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瑞士索诺瓦听力集团以及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合作,开设了针对听力学专业学生的奖学金计划。

中医药之花绽放世园会(健康关注)
我国哮喘病患诊断及治疗亟待加强(医说新语)
新一代人工耳蜗更适合汉语声调语言(医疗前沿)
熟水品类高增速助力健康(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清凉解暑“酸梅汤”(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