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甘肃首次联合举办“一会一节”

文旅合力绘制丝路“工笔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6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周  缘)为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国际合作,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将于今年7月30日至9月5日在甘肃省同期联合举办,主题为“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

  “一会一节”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主办。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介绍,本次“一会一节”将组织举办“论、展、演、游、贸、创”六大类23项主体活动,“论”凝聚智慧共识,“展”凸显美美与共,“演”荟萃文艺精品,“游”展示丝路魅力,“贸”聚焦务实合作,“创”激发产业动能。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美丽战胜贫困论坛”“新时代智慧广电发展高端论坛”等专项论坛,“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一眼看世界—丝绸之路历代珍藏钱币展”“丝绸之路精品画展”等专题展览,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首映式、“三区三州”民族歌舞、“绝色敦煌之夜”、《玄奘西行》大型民族器乐剧等专场演出都将一一呈现。此外,30多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分项活动将在甘肃14个市州举办。

  “一会一节”已成为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开放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成为展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灿烂文化的靓丽名片。何伟表示,希望通过联合举办“一会一节”,持续扩大节会品牌溢出效应,为扩大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注入文化和旅游的新动能。

阿童木再会孙悟空
文旅合力绘制丝路“工笔画”
用精心和匠心送国产剧出海(墙内看花)
说出唱出年轻人的“精气神”
各国剧院探讨“运营经”
探索新型美育之路
《我中国少年》打开青少年成长锦囊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