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创意吸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6日   第 03 版)

  本报青岛7月5日电 (记者潘俊强)5日上午,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在山东青岛开幕。

  本届版交会由国家版权局指导,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版权新动能,创意新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版权资源的有效转化和利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企业转型升级,搭建版权展示、交易的国际化高端平台。

  本届版交会期间不仅有故宫文创、流浪地球、大嘴猴等知名IP产品精彩亮相,国内外版权行业专家学者、各省市版权机构以及企业代表共同聚焦高峰论坛,破题传统版权行业,探索北方授权行业可持续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中国文化输出。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依托国家版权示范城市和国家级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青岛已经连续三届举办区域性国际化版权类展会,搭建版权交流交易平台,打造了继国家版权局主办的“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之外的,唯一一个由地方承办的国际化版权交易盛会。

  本届版交会更加注重平台的搭建,探索并构建服务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独特“青岛模式”,打造一站式版权授权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在版交会之外打造一个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面向全产业链、可持续、永不落幕的国际版交会,帮助品牌方、版权方和企业实现合作,借助IP授权推动青岛市快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及产业升级。

  作为本届版交会的核心环节之一,“青岛国际IP授权展”是吸睛版块,展览馆设在即墨区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场馆规模达到2万平方米,共计百余家企业和版权机构参展。

中国外贸,接下来还会稳(锐财经)
六十万亩早稻开镰收割
上半年全国日均新设企业1.94万户
有色金属企业信心指数连续回升
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创意吸睛
中国将增设知识产权专业职称
“星星点灯”开课了!
配电物联网技术发展白皮书发布
首家唐卡画派艺术酒店在甘孜开业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