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新加坡学者研究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5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毕春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新加坡学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干部选拔与培养》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为了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的选拔、培养和自我更新,新加坡教育部人事司前司长吕正扬深入考察了中组部和中央党校的网络架构,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的选拔与培养,从思想源头和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角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给出自己的观察和思考。在书中,作者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的追溯,对党员干部的培养和选拔任用、党校的作用、政府换届和反腐败工作、危机事件处理等方面的考察,提出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和实事求是三大原则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能够与时俱进的源泉所在。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评价本书“是一个外国学者对中国共产党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制度实践的一项中立评估”。新加坡政务部前部长曾士生表示“这是研究中国共产党人事组织问题的一部佳作”。

自助图书馆应与时俱进(读者之声)
书店里的青岛(一城一品)
从词语掌故看古代风俗
新加坡学者研究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