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拉萨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入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5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拉萨7月4日电 (记者田金文)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候中心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西藏多地日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6月25日至29日,拉萨连续5日平均气温超过22℃,首次达到了我国气候季节划分的夏季标准,标志着拉萨自195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成功入夏”。

  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6月西藏月平均气温为13.7℃,较常年值偏高1.3℃。6月23日开始,拉萨市日平均气温突破22℃,6月25日至29日连续5日拉萨市滑动平均气温分别为22.4℃、22.5℃、22.7℃、22.8℃、22.7℃,达到了气象定义上的夏天标准。这意味着拉萨进入夏季,入夏日期为6月23日。

如中美达成协议 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李克强同孟加拉国总理会谈
李克强会见74届联大候任主席
对中美关系抱有信心(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光伏台灯点亮藏族学子求学梦
不要执迷不悟一错再错(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盛赞中国新疆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
“英雄小八路”进校园
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试点启动
拉萨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