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每一步 都是成长的路牌(留学谈)

孙亚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4日   第 09 版)

  7月来临,假期将至。对于不少海外学子来说,一学年的学习生活告一段落,他们中有的会在今秋进阶学习,有的已经拿到毕业证,即将开启从校园到职场的人生新阶段。

  无论如何,7月对学子来说都注定不平凡,也将会成为他们成长之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这一学年,不少学子学业又有精进。有的语言能力更上层楼,有的在课堂作业里拿到了好分数,有的突破自我做了即兴演讲,还有的新交了外国好友……

  这一学年,很多学子明确了未来方向。有的在兼职中收获成长,有的已找到就业目标,有的在所学领域实现了新的科研攻关,还有的在平常生活中发现了不错的创业机遇……

  这一学年,青春一如往常,洋溢笑容的同时,也常有盈盈泪水相伴。笑容与泪水,原本就是成长之路上的灯塔,记录着每一步,见证着每一天。

  那些在过去一学年没能实现自己预期目标的学子也不必气馁,找准问题原因所在很重要。待到再开学时,调整好心态和目标,再次出发。

  7月,是告别的节点,又是再出发的起点。成长路上,青春留痕,只有不负时光才是永恒的命题。好好把握这个假期吧,因为它转瞬即逝,留给回味快乐的时间、消化愁闷的时间、重拾信心的时间,都只有短短几十天。还要把暑假当做加油站,让它助力我们重新出发,走得更稳、更远。

  海外学子们,暑假快乐!

海外“花式”课堂 学子新鲜难忘
每一步 都是成长的路牌(留学谈)
“空巢”不空落 学子家庭亲情浓
公告
责编:孙亚慧 邮箱:hwbhgcy201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