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在台北开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4日   第 03 版)

  两岸选手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柴逸扉摄

  本报台北7月3日电 (柴逸扉、程龙)2019“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近日在台北开赛。来自两岸53支球队的1000多名青年球员参与角逐。本次赛事由台湾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台北市体育局和上海市体育局等联袂主办,为期5天,在台北市体育馆等5个赛点同时展开。

  本次赛事分为大学男女组、高中男女组和初中男女组,包括来自上海、江苏、广东等地的18支大陆球队与来自台北、新北、高雄等地的35支台湾球队。为了体现交流性,每场比赛对阵双方均为一支大陆球队和一支台湾球队,大陆球队之间和台湾球队之间不比赛。

  率团前来参赛的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说,希望两岸青年球员通过比赛切磋球艺,交流交心。台湾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发言人王晨桓表示,参加该赛事的球队和球员越来越多,可见两岸青少年对篮球的热情。

  据介绍,“海峡杯”是上海和台北体育管理部门在双城论坛上签订的合作交流项目,创办于2016年。4年来,“海峡杯”已发展成为两岸体育交流的重要平台,规模不断扩大。

对暴徒绝不能姑息
沉浸在殖民幻象,信口雌黄颠倒黑白
强烈谴责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
两岸记者走进大美青海
台生抵湘开启“芒果台”实习交流
“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在台北开赛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