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中国成欧莱雅首个运营设施“零碳”市场

本报记者 李 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3日   第 11 版)

  全球知名化妆品集团欧莱雅日前宣布其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的尚美工厂实现“零碳”。同时,欧莱雅在中国的分销中心、研发和创新中心以及办公室先后达成绿色电能使用,中国成为欧莱雅第一个包含工厂、研发和创新中心、分销中心、办公室等在内的完整运营设施实现“零碳”的市场。

  苏州尚美工厂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欧莱雅进入中国市场最早投资的工厂,也是其在亚太地区产量最大的工厂,主要生产欧莱雅旗下的护肤、染发、烫发以及洗发护发产品,工厂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目前,苏州尚美实现由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供电供热,截至2019年5月,工厂在与2005年相比产量提升3.5倍的基础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00%。

  “如今,苏州尚美不仅生产最优质的产品,更以其坚持可持续的绿色理念走在欧莱雅全球工厂的前列。”欧莱雅新任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

  除运营设施之外,欧莱雅也在产品配方、产品包装、快递包裹等方面减少碳足迹。例如,在2018年“双11”期间,欧莱雅共有200万个绿色包裹送达消费者的手中,这些绿色包裹使用无塑料胶带、非塑料层压纸箱,箱内所有保护和填充材料都替换成可再生纸质材料,可以100%回收利用。

  一系列绿色举措是否会意味着更高的成本投入?“最终来看,我们对于可持续发展做的一切都是有利于促进成本效益的,无论是可持续发展还是促进业务增长,两者能够并行不悖。”欧莱雅亚太区高级运营副总裁安东尼·旺莱斯以太阳能发电为例说道,2014年,苏州尚美工厂安装了太阳能发电系统,有了相关基础设施后,相关成本不断下降,他们认为最终太阳能发电将成为零成本的电力来源。

  中国政府对可持续发展相关项目的支持力度也非常大。欧莱雅亚太区环境事务副总监谌振介绍,就太阳能光伏发电来说,在政府资金补贴和能源合作管理模式下,总电费可以和正常的电费持平;风力发电成本虽比正常电费稍高,但通过节能改造和措施,整体上也可以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弥补费用问题;生物质能方面,则是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的促成下,达成了与当地生物质燃气工厂的合作,从而实现了苏州尚美工厂3种可再生能源的结合。

传统百货会“凉”吗
家政服务提质扩容
暑期第一课 垃圾分类我先行
中国成欧莱雅首个运营设施“零碳”市场
责编: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