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山西沁源举办观鸟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3日   第 10 版)

  观鸟比赛队员用镜头捕捉到的褐马鸡。
  郑曙林摄

  本报电 日前,国内第一场华北山地的国际观鸟节在地处山西省太岳山东麓的沁源县举办。18支观鸟比赛参赛队在3天时间里共记录151种鸟类,刷新了沁源鸟类名录。

  沁源县不仅有发育成熟的大面积油松林、落叶松林,也有高山草甸、峡谷溪流、河流湿地等不同自然生境。近年沁源县大力倡导保护生态环境,野生动物获得了重视与很好的呵护。

  本次观鸟节上,随处可见的野生鸟类,尤其是悠然在林间踱步的褐马鸡,在河流湿地自在取食的黑鹳,都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这让来自国内外各地的参赛者高度称赞沁源的生态保护力度。参加此次观鸟节的鸟类学者,则从专业角度,分析沁源县的这次观鸟节记录,将为不少鸟类更新分布图,有望改变学界的传统认识。 

  (霍思宇)

职业教育喜获国家“大礼包”
山西沁源举办观鸟节
小城也有大梦想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