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3日   第 06 版)

  图为中国杂技团演员带来的杂技表演《四人造型·敦之灵》。
  (来源:中国侨联)

  “亲情中华”匈牙利慰侨(见图)

  6月30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拉姆斗兽场剧场奉上精彩的杂技、歌舞表演,让数百名华侨华人及匈牙利友人大饱眼福耳福。

  晚会上,“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员们演唱了《鸿雁》《咱老百姓》《共和国之恋》等歌曲,表演了杂技、魔术等精彩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政务参赞刘波在演出前致辞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匈建交70周年。当前中匈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交往密切,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相信本次演出将进一步促进中匈文化交流,为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增色添彩。

  (来源:新华网)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成立

  近日,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和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首届理事会会长金晓东为协会揭牌。侯艳琪在致辞中表示,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的成立将有利于维护在尼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对该协会的成立发来贺电。贺电说,望贵会广泛团结联系在尼华侨华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动中尼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为促进中尼人民民心相通、友好交往、助力中尼“一带一路”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华贸会举办年会

  6月28日至29日,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简称华贸会)第三届第三次年会在福建平潭隆重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约600人出席活动。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对华贸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代表中国侨联充分肯定华贸会自创会以来,始终秉承崇高使命和服务宗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热心捐助慈善公益事业,支持福建家乡发展等方面成绩斐然,得到社会广泛好评,有力推进了中澳两国友好合作与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侨网) 

海外华人唱响中华情(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华裔青少年江苏寻根
徜徉在中西文化交融中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