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访谈节目《品格》讲述奋斗的幸福

□杜亚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1日   第 07 版)

  董明珠在节目现场
  出品方供图

  与改革开放同龄的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用他的坚持与奋斗,参与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史的书写;77岁的三全品牌创始人陈泽民,不断攀登的一生也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缩影;为格力奉献了一切的董明珠,坚持用自主创新和核心科技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正在热播的高端经济人物访谈节目《品格》,讲述了来自不同行业的商界领袖奋斗、探索、突围的故事,打动了许多观众。

  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造就了大批在时代洪流中用创新、无畏精神去改变社会的可敬人物。由安徽卫视、人民网人民视频、《环球人物》杂志、海棠映日联合出品的高端经济人物访谈节目《品格》,就将镜头聚焦了这群人。

  在《品格》的嘉宾名单中,既有以实业起家的老一辈创业者,也有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既有不断跨界创业的不老创客,也有坚守一家企业的“守业人”。节目在极致的商业市场环境中,挖掘出行业变化、公司运作、人际关系等相关看点,既着眼于时代变迁对企业家个人命运的影响,呈现他们不同的成长路径和价值选择,也通过一组富有活力的中国企业家群像,折射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动向。

  如果说昔日的经济人物访谈节目总少不了“晦涩难懂”的信息灌输,《品格》带给观众的更多是“轻盈起舞”的创新表达。节目打破传统访谈节目的时空配置,为每位嘉宾准备了两道时光之门,分别通往他们人生中的关键场景。真实还原的浸入式场景和具有代表意义的物件不仅让嘉宾敞开心扉,也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产生情感共振。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品格》以故事还原人物,以奋斗影响人生,是一部新时代的奋斗者图鉴,更是一本面向于所有人的正向价值指南。

警醒“初心”的晨钟暮鼓
从《诗经》到音乐剧有多远
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启动
访谈节目《品格》讲述奋斗的幸福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年书法美术慈善公益展览举办
从《追球》看网剧的青春路线
第二届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全民文化季举行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