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9日 星期六

实体书店也要颜值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9日   第 12 版)

  江苏省泗洪县新华书店今年对传统书店进行科学改造,合理布局,将单一的图书买场改造成一个全新的阅读、休闲业态。店内现有图书区、儿童区、阅读区、多元区、休闲区,为读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式、个性化的阅读环境。
  图为日前泗洪县青阳小学“我是快乐小书虫”课外亲子阅读交流活动在装饰一新的新华书店举办。
  张连华摄(人民图片)

  读者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书城内选购文创产品。
  新华社记者 邵 瑞摄

  一位读者在浙江省绍兴市一栋闲置老楼改造成的“荒原书店”中读书。这家颇有设计感的独立书店不定期举办音乐演出、艺术展览、文化沙龙、电影观摩等活动,成为宁静古城的一处文化地标。
  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摄

  读者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如斯公益书吧内的太空舱里读书。
  丁根厚摄(人民图片)

  6月22日,钟书阁京城首家店正式营业,书店别致的设计、品类齐全的书籍为读者营造了温馨的阅读氛围。
  樊甲山摄(人民图片)

  市民和游客在重庆钟书阁书店内拍照。该书店“山形阶梯”的装修风格融入了山城的地势特色,镜面天花板上倒映着层层环绕的阶梯,让人眼前一亮。
  肖雨摄(人民图片)

  在安徽合肥的城市阅读空间青秀书城内,孩子在长辈陪伴下翻阅书籍。
  新华社记者 张 端摄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深刻改变着人们的阅读习惯,也改变着实体书店的生存环境。

  面对掌上阅读、网络购物的冲击,不少实体书店转变经营思路。近年来,越来越多“高颜值”、“有内涵”的书店出现在中国各大城市,这些书店设计新颖、装修时尚、书籍丰富、功能多样,为人们提供了良好的阅读环境和休闲体验。

  时代虽然在变迁,但实体书店依然葆有着独特的魅力和价值。

实体书店也要颜值高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