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9日 星期六

“金百花”小型戏剧戏曲作品展演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9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文  纳)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戏曲演艺委员会协办的首届“金百花”全国小型戏剧戏曲作品展演,6月19日在北京京演民族文化宫举办。

  本届展演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个剧目、300多个剧本。经专家评委反复甄选,最终28个剧目、20个剧本入围。入围剧目多数为现实题材作品。其中,戏剧小品《支撑》讲述了热心少年王小虎常年助人为乐、背送患小儿麻痹症的同学上学的故事;锡剧《我们都不能哭》讲述了年轻妈妈志愿者与单亲家庭孩子结对帮扶的故事;小戏《借猪》讲述了懒惰贫困户卖扶贫猪换赌资而引发的“扶贫先扶志”的故事;京剧《指尖暖流》讲述了网民为环卫工人发工资的故事……

提琴之都响起思乡曲
中国神话重现勃勃生机(墙内看花)
打造中外儿童戏剧交流平台
《刺客伍六七》笑泪突围
《陪你到世界之巅》:揭开职业电竞的面纱
助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
“金百花”小型戏剧戏曲作品展演举行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