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9日 星期六

获白玉兰双项提名

《刺客伍六七》笑泪突围

□ 王 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9日   第 07 版)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日前揭晓。在备受关注的动画竞赛单元,最佳动画片和最佳动画剧本奖虽然最终由英国和日本作品斩获,但同时入围最佳动画与最佳动画剧本双项提名的国产动画《刺客伍六七》,也引发了广泛关注。

  今年共有10部动画入围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8部来自法国、日本、芬兰、英国、俄罗斯等国家,中国国产动画只有两部,《刺客伍六七》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该作品去年作为唯一入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动画之后,再一次得到业内的肯定与好评。

  《刺客伍六七》由啊哈娱乐和小疯映画联合出品。全篇以主人公伍六七寻找失去的记忆为主线,通过讲述主人公在帮助别人和寻找自我的过程中,认识不同的人,与不同角色之间发生的有趣的故事,带给观众欢乐,同时表达对生活的热爱以及爱与包容可以化解一切的主题。自2018年4月份上线至2019年1月,《刺客伍六七》第一季在网络平台总共收获了超过4.5亿次的点击量,豆瓣评分8.9,B站评分9.9,在国产动画评分中位列第一。不少粉丝评价动画片“清新脱俗、有笑有泪,好看得出乎意料”。

  “伍六七作为一个刺客,却从未刺杀成功过,因为他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做。”导演何小疯在谈及《刺客伍六七》为何受欢迎时表示,这部动画片其实折射出了当代年轻人个性里包含着的对爱与和平的追求,“爱才能让世界更加美好”。

  “《刺客伍六七》从诞生之时就想做有温度的内容。”《刺客伍六七》制片人邹沙沙说。随着“80后”“90后”开始成为主流消费人群,动画也变成了社会主流视野欣赏的艺术,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受众。邹沙沙希望借助动画的形式,去传递一种正面美好的理念,让大家去重新审视那个叫“梦想”或是“信念”的东西”。关于《刺客伍六七》未来的规划,邹沙沙表示将通过搭建系统的运营体系,拓展多种版权衍生可能,实现一源多用,推动如电影、网剧、游戏等多类型内容的开发。

  据悉,《刺客伍六七》的第二季正在紧张的制作中,很快将与观众见面。

提琴之都响起思乡曲
中国神话重现勃勃生机(墙内看花)
打造中外儿童戏剧交流平台
《刺客伍六七》笑泪突围
《陪你到世界之巅》:揭开职业电竞的面纱
助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
“金百花”小型戏剧戏曲作品展演举行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