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8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8日   第 06 版)

  四川省侨联艺术团赴美演出

  近日,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走进美国纽约华人聚集区法拉盛,为当地侨胞和国际友人奉献了一台具有浓郁巴蜀特色的精彩表演。

  在观众们的热情期盼中,藏羌彝舞蹈《民族欢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员身着绚丽的民族服饰,演绎出大美四川的祥和与幸福。川北大木偶《长绸舞》,茶艺展示《茶韵飘香》,武术表演《功夫峨眉》,意境舞蹈《锦鲤》《乐山乐水》,彝族舞蹈《生如夏花》等特色节目纷纷亮相,赢得现场阵阵热烈喝彩。旅美男高音歌唱家何晓庆演唱的《一江水》《呼伦贝尔大草原》歌曲,一次次将表演推向高潮。

  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自2011年启动以来,先后派遣10余个团组赴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组织慰侨演出50余场。      

  (来源:中国侨网)

  

  海外华裔青少年武汉寻根

  6月25日,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43名华裔青少年齐聚武汉大学,开启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湖北武汉夏令营。

  在当天的开营仪式上,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重点推介了湖北省情和荆楚文化。他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为传承和推动中华文化、荆楚文化走向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全部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由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负责组织人员报名和筛选。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此次夏令营中将深入体验湖北武当文化、炎帝文化、宜昌三峡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武汉民俗文化。

  活动期间,华裔青少年们将聆听独具魅力的编钟、精心编排的汉语课,学习中国传统书画、茶艺,体验中国武术等体育健身项目的独特魅力,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游览,近距离领略湖北风土人情,感悟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厦门侨商会举办乒乓球赛

  近日,厦门侨商会第六届“汇景杯”乒乓球赛在厦门举行。来自该侨商会及六个区的25支代表队、近1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厦门侨商会负责人表示,举办2019年“汇景杯”乒乓球赛,是为了引导和带动侨界人士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拼搏的快乐心情投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为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增强会员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为侨界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场上不甘落后、奋力拼搏,赛场下互相交流、团结友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增进了友谊,展现了侨界的精神风貌。

  (来源:中国侨网)

一曲《镇江颂》,浓缩中国情(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海外华媒架起中外连心桥
“魅力中国”交响乐亮相旧金山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