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去国博体验梵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7日   第 12 版)

  展览现场的梵高卧室
  邹雅婷摄

  本报电 (记者邹雅婷)头顶繁星闪耀,脚下绽放出朵朵向日葵,四周变幻着会动的画作……近日,“心灵的畅想——梵高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采用360度全景全息视频影像技术,完美还原200多幅梵高作品,为观众奉上一场多感官艺术盛宴。

  1500平方米的体验区包括9个部分:梵高生平序厅、沉浸式主厅、星空沉浸式厅、花瓶投影厅、纪录片放映厅、梵高卧室还原厅、互动绘画体验厅、VR体验厅、梵高艺术衍生品商店等。沉浸式主厅采用声光技术,让逾百幅梵高名作“活起来”:画中的人物互相抚摸手臂,螃蟹爬出了画框,雪花从天空飘落,乌鸦扇动翅膀飞过金色的麦田……“梵高的卧室”还原了梵高1888年在法国阿尔勒居住的小屋,明艳的色彩、非凡的透视效果,让人仿佛走进这间对于梵高有着特殊意义的房间。互动绘画体验厅里,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力进行绘画创作。在VR体验厅,戴上VR眼镜,就能穿越到梵高曾经生活和创作的阿尔勒,感受梵高所见的景色和人物怎样变成一幅幅经典画作。

  本次体验展由国博(北京)文化事业中心、皕博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持续至9月22日。

上影节的好奇心 中国电影的年轻态
“小麦文化节”里 有什么(墙内看花)
去国博体验梵高
10位中外艺术家获陶瓷艺术大奖
讲述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