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7日   第 06 版)

  英F-35战机首次中东执行任务

  英国驻塞浦路斯部队6月25日发表声明说,塞浦路斯英国空军基地的F-35战机成功完成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首次作战任务。

  声明说,作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的一部分,F-35B“闪电”战机与“台风”战机一同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上空执行了作战任务。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打算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采购总计138架F-35B。每架战机造价近1亿英镑。

  

  欧洲委员会恢复俄罗斯表决权

  欧洲委员会25日投票通过一项决议,在该机构议会大会程序规则中增补一条规定,这条规定在事实上恢复了俄罗斯在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的表决权。

  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当天以119票同意、62票反对、10票弃权通过上述决议。决议所涉及的增补规定明确了对欧洲委员会成员国驻该机构议会大会代表投票和发言等权利的保障,并“邀请现在大会中没有派驻代表的成员国议会提交参加2019年6月大会议程的代表资格凭证”。

  2014年4月,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通过决议,以克里米亚问题为由取消了俄罗斯的表决权等。俄多次要求恢复俄在该组织的一切合法权利。2017年9月,俄停止向欧洲委员会缴纳会费。欧洲委员会表示,如果俄不在2019年年中前恢复缴纳会费,俄罗斯可能会被开除。

  

  埃未遂兵变造成19人死亡

  6月25日,埃塞俄比亚一些民众和政府官员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为日前在未遂兵变中遇害的军队参谋长西雷·梅孔嫩等举行了哀悼仪式。警方当天说,未遂兵变已造成19人死亡。

  22日,埃塞俄比亚阿姆哈拉州首府巴赫达尔市发生未遂兵变,参谋长西雷·梅孔嫩试图阻止兵变,遭枪击身亡。兵变人员还枪杀了阿姆哈拉州州长安巴丘·梅孔嫩和他的一名助手。数名政府官员也遇害。该州警察专员阿贝雷·阿达穆25日说,未遂兵变中还有十几名安全人员死亡,其中数人来自兵变一方。

  据当地媒体报道,未遂兵变主谋是该州安全部队主管阿萨姆纽·齐盖,政府武装人员24日已将他击毙。

  

  美国国务卿突访阿富汗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25日突访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与阿富汗领导人就阿富汗和平谈判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蓬佩奥当天对阿富汗进行了未事先宣布的访问。他在同阿富汗总统加尼和阿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他与两位阿富汗领导人一致认为,和平是当前第一要务,阿富汗绝不能成为国际恐怖主义的温床。

  另据美国国务院25日发布的声明,蓬佩奥当天在喀布尔对媒体表示,美方与塔利班在反恐问题上的谈判已取得很大进展,相关草案文本已接近完成,希望能在今年9月1日之前达成和平协议。

  (均据新华社电)

S-400再次触动美国敏感神经(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难民问题会压垮拉美吗?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