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首钢滑雪大跳台年内完成主体施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7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贺勇)6月22日,首钢电网外线拆除,首钢滑雪大跳台建设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该项目预计年内完成主体施工,赛道将于年底具备举办测试赛条件,2021年具备正式比赛条件。

  首钢滑雪大跳台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城区内唯一的雪上比赛场地,将承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跳台滑雪比赛项目,北京冬奥会期间将会有4块金牌在这里产生。该项目利用首钢原有的4座冷却塔和制氧厂等工业资源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

  首钢建厂百年,北京老厂区电力一直是“自发、自供、自管、自用”,电网自成体系。随着首钢园区开发提速和冬奥比赛场地建设,首钢电网已有的供电格局、负荷等难以满足规划要求,特别是滑雪大跳台选址地位于九总降变电站外线的正下方,缺乏足够的安全距离,加速退运工作,将其所带负荷切入公网,成为突破滑雪大跳台建设瓶颈的关键。

  然而,九总降变电站退运工程情况复杂、困难重重,需要保证园区外3.6万户居民用电稳定,同时还需在园区外建设大量管井,涉及协调部门多,施工难度大,工期要求紧。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为配合九总降退运工程和园区电力供应,先期启动建设了冬奥和石龙两座220千伏变电站,群明和炼钢两座110千伏变电站,并对金顶街110千伏变电站进行增容,其中冬奥220千伏变电站和金顶街110千伏变电站已投入运行,其他3个变电站计划年底前竣工送电。

  所有工程竣工后,石景山电网220千伏变电容量将达到108万千伏安,是原有容量的3倍,110千伏变电容量将达到118万千伏安,是原有容量的1.34倍,园区内部和周围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将达到99.9999%,将为冬奥会的筹办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为新首钢地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历史趋势无法阻挡
奉劝台陆委会改弦更张
乡村娃 乐足球
首钢滑雪大跳台年内完成主体施工
香港市民争领驻港部队开放日参观券
成都世大运全球召集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海外版《奥地利周刊》停刊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