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

两岸社团北京聚首联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5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谢昊)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台湾中华两岸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社团联谊会24日在北京开幕。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出席开幕式。活动有来自台湾100多个社团的200多人参加,将持续至26日。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开幕式上介绍,社团一直是两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推手,既要注重专业领域的联系,聚焦热点问题研究分析,也要放眼长远,为本领域本行业的长期合作、深度交流铺设道路。

  台湾中华两岸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张京育表示,两岸社团要通商、通财、通人,更要通文化、通资讯、通思维。这样,两岸和平发展才有最坚实、最恒久的基础。

  活动以“联接·联动·联融”为主题,将开展主题演讲、协会对接、行业推介和实地参访,并按照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工青妇卫、公益社会等类别进行对口交流和行业对接。活动期间,台湾代表还将前往怀柔区和延庆区交流座谈,参观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址和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两岸社团北京聚首联谊
港澳联手重拳遏“毒”
213名台生暑期赴南京实习
义工绘就爱的画卷
常州菜走进宝岛
从《星云大师全集》看到的(日月谈)
“心经简林”新增饶宗颐纪念牌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