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4日   第 10 版)

  图一:6月16日,“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新实践国际论坛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图为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阿卜杜勒·瓦哈卜·伊扎特(左二)在论坛上发言。
  新华社记者 李碧念摄

  图二:6月17日至21日,第七届全球5G大会暨2019欧洲网络和通信会议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图为人们在中国中兴通讯公司的展位前交谈。
  新华社记者 郭求达摄

  图三:京东物流的送货员工正在对“6·18”下单的包裹进行分类。
  路透社

  “一带一路”参与国需要改革(图一)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可加快数十个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与减贫,但须辅以深层的政策改革以提高透明度。

  报告称,“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实施,可使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该倡议旨在通过中亚和南亚将中国与欧洲连接起来,涉及一系列港口、铁路、公路和桥梁建设,以及其他投资。增加民间部门对“一带一路”的参与,有助于保持这项倡议的长期发展,但参与国家需要进行改革,以改善投资环境,包括加强法律保障与监管。

  ——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

  

  华为5G产品深受欧洲青睐(图二)

  欧洲各国相继启动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商用服务。在英国,最大通信运营商EE在伦敦等地推出5G商用服务,沃达丰集团也预定7月启动5G服务。不少企业在通信基础设施中部分采用了华为技术的产品。尽管美国呼吁各国限制华为,不过在欧洲已经出现使用华为产品提供5G服务的行动。

  据英国IHS Markit统计,在2018年全球的基站市场份额方面,华为以31%位居首位。除了性能受到好评外,华为产品的价格也比爱立信和诺基亚便宜。华为在欧洲的份额尤其高,超过了四成。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6月20日报道

  

  “6·18”电商促销媲美“双11”(图三)

  刚刚过去的中国“6·18”电商年中大促销,消费量级已可媲美全民网购节“双11”,成为中国国内巨大消费能力的最新成绩单。

  中国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昨日宣布,本月1日至18日期间,该平台共处理跨机构交易172.8亿笔,保障对象涵盖数百家银行和京东支付、支付宝、苏宁支付等上百家支付机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0日报道

  

  中日关系改善推动文化交流

  日本宫崎骏导演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在中国正式上映之前,吉卜力工作室会长星野康二等于6月17日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试映活动。该电影将在中国各地约9000家电影院上映。

  去年12月,宫崎骏的影片《龙猫》在日本上映30年后首次在华公映。日本影片能够在中国连续获得上映许可,其背后原因是中日关系正在不断改善。

  据悉,《龙猫》票房约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

  ——据共同社6月17日报道

应对贸易摩擦,中国底气越来越足(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绝不能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专家解读)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