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

“常德品牌”农业推介会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4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刘姝麟)由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品牌农业推介活动(北京站)6月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常德市50家农业龙头企业亮相会议现场,共促交流合作。

  活动现场,客商的焦点聚集在了常德这片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的优质农产品上,推介会现场签约的76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更是高达169亿元,让“德字号”优质农产品亮出了“洞庭鱼米之乡”的闪亮名片。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在推介会上说,这次推介活动,既是一次常德品牌农业发展成果的汇报展示会,也是一次常德发展现代农业的项目招商会,更是一次常德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的洽谈会。

  目前,常德市粮、棉、油、家禽等农产品产量均居湖南省第一位,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常德农产品生态、绿色、安全的最好保障;深厚的人文基因,让常德的特色农产品更有品位、更具活力;现代的生产方式,催生了常德农业的品牌体系。

  近年来,常德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推进“千商入常”“德品出境”“拓口兴岸”“德企出海”“园区开放崛起”行动,使得一批农业企业和农产品成功走出国门。常德香米、津市米粉、灵犀茶油、河州甲鱼、石门红茶、九澧龙虾等,让常德“老字号”产品成为抓眼球的“新事物”。

国企运行稳中有进(锐财经)
“后藏粮仓”风光旖旎
“一带一路”新经济论坛举行
“常德品牌”农业推介会举办
千余企业家聚北海谋创新发展
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股权
“河南日”真出彩
电竞赛人气高
责编:聂传清 王俊岭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