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2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2日   第 09 版)

  北京第二批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启动

  本报电  (单 玥)北京儿童医院清华长庚诊疗中心、首都儿科研究所同仁诊疗中心近日签约挂牌,标志着北京市第二批紧密型儿科医联体正式启动。

  据介绍,北京儿童医院清华长庚诊疗中心挂牌成立后,北京儿童医院将选派知名专家到清华长庚医院全职出诊,重点帮助清华长庚医院儿科提高诊疗水平并联合培养儿科人才;首都儿科研究所“牵手”北京同仁医院亦庄院区成立首都儿科研究所同仁诊疗中心后,将提升亦庄地区的儿科诊疗能力。

  

  全球顶层智慧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本报电  (陈亚东)由博鳌亚洲论坛举办的首个独立论坛暨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近日在山东青岛举办。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担任大会主席。

  陈冯富珍女士与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总裁韩小红博士进行亲切交流。韩小红博士表示,慈铭体检将继续坚持“生命之托、质量为本”的理念,在医疗、产品、设备、技术、服务这五大体系上持续升级,不断创新、摸索前行,提升健康服务核心竞争力,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国标舞为青少年提供展示平台(见上图)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热爱国标舞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广阔的展示平台,“舞动淮海,筑梦铜山”——2019年“乐雅池”杯淮海经济区体育舞蹈邀请赛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120余支代表队、3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图为比赛场上舞姿矫健的孩子们。

  于义海摄

跌倒,对老年人尤为危险(健康关注)
热疗成肿瘤治疗又一重要手段(医疗前沿)
又一国产抗癌药获批上市(医药指南)
健康资讯
角膜塑形术减缓近视发展(医说新语)
如何对付虫咬皮炎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