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2日 星期六

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举行

3000多场演出近200座城市上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2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高跃曦 罗浩濂)6月15日晚,随着2019年中国6·21国际乐器演奏日开幕音乐会在北京798包豪斯广场举行,一年一度的国际乐器演奏日正式拉开帷幕。

  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是1982年在法国发起的乐器节日,目前每年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00座城市开展活动。自2016年进入中国内地以来,参与城市由最初的10几个发展到近200个,参与单位由11家发展到近千家。今年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将从6月15日持续至6月23日,由近千家单位参与组织的3000多场演出活动将在中国近200座城市陆续上演,近20万人直接参与。

  开幕音乐会上,来自北京罗兰数字音乐教育、郑文萍少儿艺术团、迎春筝乐团、鲁璐箜篌文化艺术公司、乐府室内乐团和艺术盛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单位的老师和学员们为观众奉献了电鼓、古筝、箜篌、二胡以及打击乐、器乐合奏、歌舞等精彩节目。

在中国落地生根的演奏家(文艺圈洋面孔)
迟小秋:尽我之力继千秋
3000多场演出近200座城市上演
请观众当文艺院团的评委(墙内看花)
探讨中国特色艺术与传媒理论体系构建
破解迈向婚姻的“绊脚石”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