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2日 星期六

热岛(一周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2日   第 04 版)

  今年还未进入5月时,台北市已飙出35.9摄氏度的高温,有人戏称“宝岛变热岛”。台湾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过去8年来,台北市每年平均有近两个月的温度超过35摄氏度。台湾气象专家指出,台北市高温的原因是热岛效应、盆地效应、太平洋高压效应、温室效应等。未来20年,台北市中午会经常有高达40摄氏度的高温。

  热岛效应由汽车排废、吸热的柏油路、不通风的密集街区等因素形成,学术探测发现,台北车站和西门汀商圈等是台北市最热的地区,夏季平均温度比木栅、关渡等郊区高4摄氏度。

  研究人员指出,夏季体感温度若达31.5摄氏度时,温度每上升1摄氏度,死亡率便提高5.1%。高温也会导致空气污染。因此,给“热岛”退烧,让“宝岛”健康应被视为台湾的大事。

民进党当局“独”害“台北故宫”(说台湾)
图片报道
别把蚊子分蓝绿(声音)
香港医务社工(看香港)
热岛(一周热词)
责编:陈晓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