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2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2日   第 06 版)

  图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难民儿童准备去打水。
  拉赫马特·阿里扎达摄(新华社发)

  9.6万人

  美国环境保护局6月19日颁布一项新法规,允许美国各州自行制订火电厂减排计划。批评者认为,这间接放松了对碳排放的管制,标志着美国环保监管的一次倒退。

  美环保局局长安德鲁·惠勒签署了这项名为《平价清洁能源》的新法规,它取代了奥巴马政府时期推出但最终被叫停的《清洁电力计划》。

  美环保局称,通过这项新法规,到2030年,美国发电厂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在2005年基础上削减35%。但美国哈佛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发表在《环境研究通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新法规将导致美国18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碳排放增加,19个州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增加。

  美环保局去年8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承认,如果实施新法规,到2030年,污染物排放增加将造成每年新增470例到1400例过早死亡,还可能导致每年多达9.6万人哮喘加重。

  

  7080万人(见上图)

  联合国难民署6月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流离失所者人数达到7080万人,是20年前的20倍,创近70年来最高纪录。

  在这份名为《全球趋势》的年度报告中,联合国难民署称,2018年,全球流离失所者人数增加了230万。

  根据这份报告,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因为战争、冲突或者迫害等原因逃难他国的难民人数达到2590万,比2017年年底增加50万。同时,还有约350万人在异国他乡寻求庇护,申请难民身份。另外的4130多万人为境内流离失所者。

  

  负0.1%

  日本央行6月20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后宣布,维持目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央行同时表示,这一政策将至少维持至2020年春季。

  日本央行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告中表示,决定将短期利率继续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继续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公告说,世界经济虽呈现出减速趋势,但总体仍在缓慢增长。受此影响,日本出口及工矿业生产有所放缓,但在收入、支出良性循环机制作用下,仍保持温和复苏趋势。 

  (均据新华社电)

印度反击美国:我不是软柿子(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古巴艺术家海底写生
美欧俄在乌掀起新一轮博弈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