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

96名台胞获厦门市“特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1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厦门电  (记者付敏)在6月18日举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上,96名台胞获评厦门市第五批台湾特聘专家专才。

  据介绍,本批评出台湾特聘专家21人、台湾特聘专才75人,这些高层次人才广泛分布在厦门市平板显示、集成电路、软件信息、生物医药、金融投资、教育卫生、企业管理等重点产业和社会事业领域,取得了骄人业绩,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智慧和青春,推动了两岸人才和产业的融合。

  厦门市明晟鑫邦科技有限公司的璩泽中是本批台湾特聘专家之一。明晟鑫邦落地厦门后,获得省、市两级人才扶持资金1150万元人民币。四年来,其芯片模块封装产能不断递增,2018年企业产值规模已经是初创时的4倍。

  “在台籍员工和大陆员工的共同合力下,我们凭借行业领先的专利技术支撑起自己的芯片模块封装技术,去年就获得了两家风投的入资。”璩泽中说,“正是由于厦门强有力的人才政策召唤,才能让我们带着团队在厦门扎根发展。”

  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沈阳表示,台湾同胞、台湾人才一直以来都是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欢迎更多人才机构来厦深耕发展,架设起两岸人才交流互通的桥梁,吸引更多台湾人才来厦开辟创新创业新天地。

  厦门是全国首个实施台湾高端人才评选计划的城市,早在2013年就在“海纳百川”人才计划中专设“台湾特聘专家(才)”子计划。目前全市共评选台湾特聘专家、专才291名,其中专家137名、特聘专才154名,截至今年底预计扶持金额将达到7000万元人民币。

两岸记者青海行在西宁启动
筑梦大陆 台青也是主人翁
96名台胞获厦门市“特聘”
安徽黟县宏村迎来写生热
《过台湾——从历史走来》首发
“汉文文书”呈现200年前澳门风貌
台湾火龙果开花引游人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