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

两岸记者青海行在西宁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1日   第 04 版)

  本报西宁6月20日电  (记者孙立极)2019全国台联两岸记者青海行20日在西宁启动,30多名来自两岸的媒体记者第一站聚焦的是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青洽会”)。

  “青洽会”20日上午在西宁开幕,为期4天的会期将举办主题论坛、展览展示、主题投资促进等七大类50余项活动,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及16个国家的3900多家企业参展。

  两岸记者在“青洽会”会场外遇到台商代表蒋佩琪。今年3月,福建省妇联授予3名台籍人士“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她是其中之一。蒋佩琪说,“青洽会”的主题是绿色发展,她所在的福建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也是持同样理念,所以此次她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会的。蒋佩琪还表示,作为台商代表,她希望能以台引台,把两岸资源和人才都集结在两岸大健康产业下,让“两岸一家亲”真正变成“两岸一家人”。

  作为“青洽会”的活动之一,“2019知名侨商台商走进青海”高峰论坛20日下午举办。青海省发改委、工信厅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青海的相关情况,侨商代表、秘鲁万新集团董事局主席万志新和台商代表许蓓龄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了他们对青海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理解和建议。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参加了下午的论坛。他表示,全国台联组团60名台商代表和两岸记者走进大美青海,考察对接项目,报道会议盛况,是一件有意义有温度的大事和喜事。他希望,台商代表、媒体记者了解并大力宣传青海,以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投资建设青海,在交流合作中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除了“青洽会”,两岸记者青海行还将参访果洛州、玉树藏族自治州,了解青海绿色发展、生态环保、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就等。

两岸记者青海行在西宁启动
筑梦大陆 台青也是主人翁
96名台胞获厦门市“特聘”
安徽黟县宏村迎来写生热
《过台湾——从历史走来》首发
“汉文文书”呈现200年前澳门风貌
台湾火龙果开花引游人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