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0日   第 06 版)

  85亿人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6月17日发布一份报告说,2030年世界人口将从目前的77亿增至85亿,2050年达到97亿,2100年或将达到110亿。

  这份名为《世界人口展望2019:发现提要》的报告说,从现在起到2050年,一半的世界新增人口将集中在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埃及、美国等9个国家。预计2027年左右,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报告发现,世界人口增速在放缓,更多国家人口出现萎缩。从现在到2050年,人口出现萎缩的国家或地区数量将增至55个,其中26个国家或地区人口萎缩将超过10%。

  报告称,全球妇女平均生育率已经由1990年的3.2降至现在的2.5。到2050年,全球妇女平均生育率将继续下降到2.2。

  报告说,到2050年,人类平均预期寿命将从目前的72.6岁增至77.1岁。预期寿命地区不均衡状况有所改善,但目前,最不发达国家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仍然比世界平均水平短7.4岁。

  100所

  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近日出席中国援布100所小学项目开工仪式,对中国支持布基纳法索的发展表示感谢。

  卡博雷在仪式上说,中国援布100所小学项目是布中复交以来第一个重大项目。复交一年来,布方与中方在教育、医疗卫生、农业、职业培训、安全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布中合作项目落地,造福当地百姓。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表示,这一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在布实施的具体成果,是双方教育领域务实合作的标志,也是巩固中布长期友好的民心工程。

  布国民教育、扫盲和民族语言推广部长斯坦尼斯拉斯·瓦罗对中国政府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一项目充分体现了中国是布的真朋友、好朋友。

  据了解,中国援布100所小学项目由中国政府出资,当地政府组织实施。项目学校分布在14个省的教学条件简陋的偏远地区。项目完工后,预计将有近3万当地小学生受益。

  1000人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6月17日宣布,美军将再向中东增兵约1000人,以应对当地“威胁”。这是美军近一个月内第二次向中东增兵。

  沙纳汉在国防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宣布该决定。他称美方此举“以防御为目的”,为应对在中东地区的“海陆空威胁”。他说,该决定是回应美军中央司令部此前的增兵请求,并已与白宫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通气”。

  声明中,沙纳汉再次指责伊朗及其代理人在中东地区的“恶意行为”对美国在该地区人员及利益安全构成威胁。他表示,未来美军将继续密切关注该地区局势发展,并根据需要调整美军兵力部署,但美方不寻求与伊朗开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务卿蓬佩奥将于18日前往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和特种作战司令部总部,与军队将领讨论中东地区安全关切与行动等问题。

  (均据新华社电)

美对华技术“封锁网”千疮百孔(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中蒙俄商品博览会助力三方合作
“屠龙节”上抢“龙尾”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