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全国政协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汪洋主持并讲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0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冯春梅)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19日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闭幕会并讲话。他强调,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本次常委会议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议题,体现了全国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工作原则,也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特点和优势。

  汪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新发展理念的“时”正在转化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势”。虽然国内外环境严峻复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我国拥有完整产业体系、巨大市场空间、丰富人力资本等诸多优势,特别是有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一定能够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推动制造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德国爱尔兰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缅甸
“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启动
栗战书会见巴拿马国民大会主席
全国政协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美贸易代表称“与中方的对话行不通”
汪洋接见政协中非友好小组成员
长宁地震搜救工作基本完成
王岐山会见埃及议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