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四川经济总量今后3年再增1万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8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陆培法)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四川全省经济总量预计今后3年还可以再新增1万亿元。

  彭清华说,从新中国成立算起,到2007年全省经济总量达到1万亿元,四川用了58年的时间;到2011年增加到2万亿元,2015年突破3万亿元,每隔4年就新增1万亿元;2018年 经济总量达到40678亿元,只用3年就新增了1万亿元,预计今后3年还可以再新增1万亿元。

  彭清华说,四川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现在从成都开出的中欧班列已经占到整个中欧班列1/4左右,在全国排在各大城市的首位,可以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标志性成果。同时,四川还在着力打造天府新区、四川自贸试验区等一批开放平台,落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批产业合作园区。今年1-5月,四川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增长了11.7%,这其中和东盟国家的进出口增长了21.7%,和欧洲国家的进出口增长了46%,增长势头很好。

  彭清华介绍,四川有3个少数民族自治州被列入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其中甘孜、阿坝是藏区,凉山是彝区。藏区贫困人口现在只剩下4.6万人,贫困发生率已经降到2.6%,今年贫困县可以全部摘帽。彝区任务更重一些,是典型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未来3年彝区新增扶贫资金超过200亿元。

中央宣传部等部门部署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大会主席
栗战书主持委员长会议
“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启动
栗战书会见北马其顿议长
美方对联合国反恐事务副秘书长访问新疆大放厥词极其荒唐
汪洋出席政协常委会会议
王岐山会见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
相信双方能够妥善处理此事
海内外“798”联手助推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