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美方对联合国反恐事务副秘书长访问新疆大放厥词极其荒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侯晓晨)针对美方官员就联合国反恐事务副秘书长访问新疆作出的有关表态,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说,美方大放厥词,对中方和联合国无端指责,极其荒唐、完全徒劳。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14日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就联合国反恐事务副秘书长沃伦科夫访问新疆“深表关切”。他称联合国方面此访“极不妥当”,“导致联合国反恐和人权方面的声望和信誉受到损害”。请问中方持何立场?

  “首先我想说,美方有关官员的表态是极其荒唐的。”陆慷说,联合国反恐事务副秘书长沃伦科夫于13日至15日访华,访问十分成功,加强了中国同联合国在反恐领域的合作,联合国方面对此访也给予了积极评价。

  陆慷介绍,访华期间,沃伦科夫一行赴新疆地区参观访问,实地了解新疆地区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情况。中方近期也邀请过其他外国官员、驻华使节、记者、学者赴新疆地区参观访问。不少人都在实地参访后表示,访问对他们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很有帮助,都积极评价中国政府采取的举措,都认为中国的经验值得借鉴。

中央宣传部等部门部署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大会主席
栗战书主持委员长会议
“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启动
栗战书会见北马其顿议长
美方对联合国反恐事务副秘书长访问新疆大放厥词极其荒唐
汪洋出席政协常委会会议
王岐山会见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
相信双方能够妥善处理此事
海内外“798”联手助推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