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7日   第 10 版)

  图一:6月6日,在菲律宾北部偏远山区的巴利瓦特村,村长艾尔西·伊斯塔万(右)在家中与朋友一同收看电视节目。
  新华社记者 郑 昕摄

  图二:2019年1月16日,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五马商业街,购物市民通过“刷脸”完成支付。当日,全国首条“刷脸”支付商业街在这里诞生。
  苏巧将摄(人民视觉)

  图三:6月8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豪华邮轮型客滚船“中华复兴”号在山东威海黄海造船有限公司顺利下水,开始舾装,计划于今年10月投入到烟台至大连航线运营。
  唐 克摄(人民视觉)

  传统中医文化助推海南旅游业

  通过利用优惠的政府政策、热带气候和独特的中医文化遗产,中国最南端的省份海南正在成为国际旅客的主要目的地。自2013年以来,政府优惠政策刺激了方圆20平方公里的博鳌乐城先行区发展,并跨越万泉河向外辐射。到目前为止,乐城先行区近30个项目已经开始启动。关于医疗旅游,乐城先行区的规划目标是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癌症防控、整形手术、抗衰老治疗、健康管理和康复治疗等。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6月12日报道

  

  中国太阳能项目点亮菲乡村(图一)

  对菲律宾北部偏远山区的巴利瓦特村来说,这是一场双重庆祝活动。6月7日是中国端午节,这一天,由中方资助的太阳能项目点亮了这个坐落在山区的小村。中国国家电网的员工给当地孩子们带来了粽子。中企捐助的太阳能电站发出的电,给整个村庄带来了全新体验,给这里贫穷的农民带来希望。

  由于这里地理位置偏远,当地电力公司不愿投资。村子数十年没通过电。作为菲中更紧密关系的一部分,中国国家电网“光明乡村”项目将铺设太阳能电池板系统,为村民们供电。该项目将于6月底全部完工,有望帮助当地人脱贫,奔向更好的未来。

  ——据《菲律宾星报》6月11日报道  

  

  中国人脸识别技术发展迅速(图二)

  在普及移动支付方面,中国科技巨头正尝试让人们绕过智能手机,只需把目光投向屏幕就能完成付款。支付宝和微信竞相在中国各地零售店安装号称能加快销售的人脸识别屏幕,力争在中国下一阶段的无现金社会中占据主导地位。在中国,人脸识别已发展到相当成熟的阶段,很可能被未来的无现金交易采用。中国已置身于人脸识别技术发展的最前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0日报道

  

  邮轮旅游大受中国人青睐(图三)

  过去40年来,中国激动人心的经济改革不仅让数亿人脱贫,还使这个国家向世界敞开大门。中国迅猛壮大的中产阶级正在拥抱另一种西方传统:乘坐邮轮观光。过去10年来,这种轻松惬意的“一体化”游览在中国大受青睐,一艘艘闪闪发光的新邮轮沿着长江迎接度假者,顺流而下驶往日本、越南等地的港口。中国的邮轮乘客人次的增长速度令人难以置信——从2008年的57296增至2018年的24万。业内分析师大卫·贝克尔估计,到2030年时中国的邮轮乘客人次或将达到700万,并有可能最终取代美国全世界最大邮轮旅游市场的地位。

  ——据美国《连续》杂志6月11日文章

中国引领世界“数”享未来(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中国电影“出海”需深耕内容(专家解读)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