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为你喝彩》:

喝彩北京梦

□封 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7日   第 07 版)

  日前,由北京市委组织部指导并牵头策划,北京电视台承制的《为你喝彩》开始播出。作为全国首档聚焦人才和营商环境的纪实节目,《为你喝彩》聚焦高精尖产业里的隐形冠军团队、领军人物,通过纪录片的方式讲述他们在北京成长圆梦的故事。

  节目首期讲述了唐文斌从“清华学子”到“科技创客”的成长经历。唐文斌等用他们的价值观、行为准则以及因此收获的成果,为广大青少年培育健康多元的价值衡量标准和成长成才提供了指引图鉴。

  北京市委组织部在人才和高精尖产业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为企业量身定制人才服务包,支持企业引进高端人才,解决高管落户问题等一系列切实政策,为旷视科技等公司站上世界人工智能科技的顶端、位列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首位开启了“高速通道”。北京的创新环境以及领先国内的投融资环境,也为年轻创业者提供了无可替代的资源优势。

  《为你喝彩》不仅是一部为梦想奋斗者的列传,多领域讲述了新时代追梦人的奋斗故事,更立体展现了北京这座城市的成人之美,全方位聚焦了北京的发展。

“云帅”是怎样“捧梅”的
国产科技动画 提升空间很大(墙内看花)
将严歌苓小说《妈阁是座城》搬上银幕
江西籍导演高希希执导
再现慕尼黑奥运会篮球决赛传奇
喝彩北京梦
张艺兴2019大航海巡回演唱会启航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