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海内外参展商云集香港国际旅游展

希望吸引粤港澳大湾区游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7日   第 05 版)

  据新华社香港电  (苏日乐格、朱宇轩)在6月13日开幕的香港国际旅游展上,来自海内外的众多参展商表示,希望借旅游展吸引更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

  第3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当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约680家参展商。在开幕仪式上,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表示,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等大型基建投入使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区域内“一程多站”旅游模式不仅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大湾区观光,也为区域内居民前往其他旅游目的地提供了便利。

  作为推广和交流平台,香港国际旅游展吸引了多个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其中中国内地展团规模最大。来自内地不同省市的参展商共提供超过120个展位,向国内外观展人士呈现大量各具特色的旅游亮点。

  其中,来自鄂尔多斯市的展团呈现了独具特色的蒙古族歌舞,吸引众多观展人士驻足。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谢永锋表示,香港是内地旅游业的重要客源地,希望通过此次旅游展,更好地向香港市民以及国外游客推介内蒙古的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内蒙古旅游。

  2019年是“香港日本旅游年”,在此次旅游展上,日本展团展出近80个展位,涵盖零售、饮食、娱乐等多方面。日本零售商店伊藤洋华堂展商代表介绍,在日旅游的香港游客是其消费主力,他们希望借此旅游展,吸引内地旅行社合作推出旅游产品,以吸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

  为推广香港直飞越南的航线,总部设于越南的越捷航空公司第三次参加香港国际旅游展。“我们之前参加过两次旅游展,推广效果非常好,很多乘客在我们网站上购买往来香港和越南的机票。这次我们推出0元机票等众多优惠促销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该公司参展代表邝月蝉说。

  本次旅游展持续4天。据主办方介绍,展览期间会举办约20场业界研讨会及近百场旅游讲座,预计吸引超过10万名商家、专业观众以及海内外游客。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凝心聚力共促香港繁荣发展
澳门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举行
海内外参展商云集香港国际旅游展
两岸青年厦门共绘家园
粤港澳台青年企业家畅谈合作
开台文化公园在厦门海沧开园
300名香港大学生今夏广州实习
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降至2.08%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