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5日 星期六

致读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5日   第 11 版)

  本期华文作品版推出4篇作品。刘醒龙《树大山河远》从一棵3200岁的老树谈起,在历史与现实的行走中揭示出人与树命运的同构性。见证几千年历史的古槐、水库坝顶长在记忆深处的松树、塞罕坝独木成林的老树、海岛深处与世隔绝的小树,还有查果拉哨所那不是树的“树”,这些祖国大江南北的树木勾勒出壮阔山河的轮廓。吴少东《与南海在一个平面》在南海的波涛中,作者与南海的蓝融为一体。李青松《老号扒鸡》讲述鲜酥金黄的德州扒鸡之历史渊源和制作工序,一锅百年老汤奠定了扒鸡的传承基础,而老号扒鸡300年间的传统坚守,更弥足珍贵。朱昌勤《快乐人生》在八十载流金岁月中采撷生命之乐,耕读、奉献、交往和健身是作者眼中的人生“四乐”。

   ——编 者

树大山河远
与南海在一个平面(我与新中国征文④)
致读者
快乐人生(金台茶亭)
老号扒鸡(食话)
责编:张鹏禹 邮箱:bnuzhangpengy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