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5日 星期六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5日   第 06 版)

  德国总理警告多边主义面临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6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表示,当前多边主义面临危机,应通过寻求妥协折中让事态取得进展。

  默克尔当天在国际劳工大会上发表讲话说,当前多边主义面临危机,很多人说依靠自己能做得更好。但是,寻求妥协和折中是国际合作的原则,它让协调不同意见、达成统一立场成为可能,让事态取得进展。

  默克尔对于提交本届大会审议的国际劳工组织百年宣言草案表示欢迎,认为在当前反全球化浪潮下,这一宣言将为全球工作领域提供原则性的指导方针。她还说,相信在面临人口结构变化和气候变化等挑战时,国际劳工组织将再一次展现推动各方达成妥协的能力。

  

  首届非洲反腐论坛在埃及举行

  首届非洲反腐论坛于6月12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约50个非洲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等的高级官员和代表参加论坛。

  埃及总统塞西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腐败正在阻碍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各国应联合起来,通过立法、司法、监察等多种手段加大反腐力度。

  作为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塞西强调,非洲大陆应坚定反腐决心、建立反腐协调机制,共同抵御在各个领域发生的腐败现象。他说,近年来埃及通过各种形式打击腐败,取得了一定成果。

  在论坛开幕式上,部分非洲国家官员就如何加强对政府官员的管理、提升政府运作透明度等进行了发言。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与会者将围绕如何建立多国联合反腐机制、打击有组织犯罪、完善司法体系等进行讨论。

 

  印度30万人疏散躲避热带气旋

  印度内政部6月12日表示,鉴于热带气旋“瓦尤”可能在24小时内登陆,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已启动大规模撤离计划,计划把约30万人撤离至安全地带。

  印度内政部12日说,已有39支国家救灾反应部队进入将受影响区域协助群众撤离,并将在气旋登陆后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另有34支来自军方的救援队待命。印度空军还在当天启用C-17运输机向古吉拉特邦运送了150名救援人员和8吨设备物资。

  据印度媒体报道,此次热带气旋形成于印度西海岸阿拉伯海海域,目前气旋中心最大风力为每小时120公里,预计登陆时将加强至每小时145至170公里,是近20年来登陆印度西部的最强气旋。

 

  也门胡塞武装称将继续攻击沙特

  也门胡塞武装6月12日称,将在近日向沙特阿拉伯境内的机场发动更多攻击。

  胡塞武装部队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当天通过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说,该武装当天早些时候对沙特机场的攻击是对“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持续空袭和全面封锁也门的回应”“也门人民有权保卫自己,未来几天将会有更大的行动”。

  胡塞武装发言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萨拉姆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该武装对沙特机场的攻击将会持续下去,“直到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结束战争,解除对萨那国际机场的空中封锁”。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12日说,沙特西南部阿西尔省艾卜哈市国际机场当天被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一枚发射物击中,导致26人受伤。

  (均据新华社电)

日本拿什么当美伊“调停人”(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泰国发展迎来新机遇
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在沪举行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