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

华彬航空亮相医疗救援展

李 玥 孙凌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4日   第 10 版)

  5月31日,主题为“家国天下,融合发展”的2019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CIBAS)暨北京国际航空医疗救援展览会在北京密云机场举行。此次展会由救援航空器静态展示、动态应急救援飞行演练、大型合作签约、航空医疗救援专业论坛等多个活动组成,旨在共同探讨中国航空应急救援和航空医疗救援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密云机场启用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顺应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要求,为加强航空医疗救援和转运能力建设,北京密云机场在2019年进行了全面的功能升级。

  借助本次展会保障航空应急救援飞行任务的契机,密云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正式启用,作为京津冀地区航空医疗应急保障救援首家训练基地,密云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加强了信息化管理能力,为区域性综合应急保障提供坚强的保障。

  这次展览会是北京首次举办航空医疗救援专业类型的展会。应邀参展的有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救援、应急保障的企业和设备商,充分展示我国在应急保障建设领域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主办方以本次活动作为开端,凝聚国际化、专业化力量,共同探索如何建立以人民安全为中心的应急保障体系,为推动全国航空领域应急保障的建设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航空应急救援飞行演练新模式

  作为企业代表,华彬天星进行了航空应急医疗、航空应急消防、航空应急救灾三个方面的航空应急救援飞行演练,全方位立体式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航空应急救援实施的全部过程,与会嘉宾通过现场大屏幕,实时了解救援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让现场所有人都“参与”了三次应急救援任务。其中,华彬天星通航与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联合使用医疗救援型直升机进行航空应急医疗救援演练,获得了现场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双方携手为通航的“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模式。

  华彬航空集团董事长、华彬集团副总裁郑刚表示,航空医疗救援符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导向,应急管理日益成为各级政府全面改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内容。构建国家医疗救援应急体系不仅是为了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更是国家发展战略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多元化应急救援设备齐亮相

  在展会航空器静态展示区域,展示了共8个品牌、13个型号的34架航空器,同期还展出了无人机、救援机载设备、应急通讯、程序保障、救援改装等来自20多家企业的50多件专业设备。

  华彬航空的全系列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集体亮相,华彬航空以全新的航空器组合,为现场的嘉宾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挖掘中国航空医疗救援产业发展机遇,展会现场还举办了第二届北京国际航空医疗救援论坛,来自相关领域和行业的专家们齐聚论坛现场,就“‘一带一路’下的中国航空医疗救援产业发展”议题共同探讨,为中国航空医疗救援体系的建立建言献策,为中国的航空医疗救援的行业发展探索新的道路和发展方向。

华侨城:做美好生活的创行者
华彬航空亮相医疗救援展
田林甘蔗让农户的日子变甜了
长庆钻井力促安全提升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