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4日   第 06 版)

  图为琼剧表演。
  陈锦涛摄

  香港侨界千人访京活动收官

  6月11日,香港老归侨千人访京团圆满成功总结大会举行。此次老归侨千人访京团由香港华侨华人总会第八届理监事会主办,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月19日至23日,1000多位老归侨乘坐高铁往返,到访包括长城、天桥剧场、天安门广场、国家大剧院及人民大会堂等地。

  大会上,老侨胞们纷纷感叹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变化。参加此次访京团的老归侨陈先生回忆,上世纪60年代的时候从香港到广州再到北京,快车需要2天1夜,而这次坐高铁只要9个小时。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部长朱文介绍,参加访京团的大部分老归侨都参加过新中国建设,平均年龄都在70岁左右,大家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国家70年的发展历程。通过这次访问,团员们也体验了高铁的安全快捷,看到了沿线城市的崭新风貌及首都现代化建设新的成就。

  (来源:中新社)

 

  菲华裔青少年艺术夏令营开营

  近日,由福建省厦门市侨联主办的2019年菲律宾华侨华人青少年艺术夏令营在厦门开营,20名华裔青少年齐聚一堂,开启9天的文化之旅。

  据悉,这是厦门市侨联首次举办艺术夏令营,设置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手工制作及文化体验等课程。旨在推进中菲艺术与文化交流,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优秀文化和闽南文化的了解,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华侨华人青少年争做中菲交流使者,把所见所闻跟身边的朋友分享,讲好中国故事。

 

  海口举办“侨爱工程”宣传活动(见图)

  6月11日,“侨爱工程——琼剧进社区暨侨法宣传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滨海新村社区广场举办。归侨侨眷、社区群众等近200人参加。

  据了解,滨海新村社区“侨之家”创建于2009年,自社区“侨之家”创建以来,经常组织归侨侨眷开展座谈交流、慰问救济、侨法宣传、送医送药送文化等各种便侨利侨活动。社区“侨之家”已成为扎根社区、服务基层的侨法宣传角,为侨服务的工作站,了解社情侨意的窗口,以及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纽带。 

  (来源:中国侨网) 

华裔健儿闪耀世界体坛(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为200年在澳华商树碑立传
加拿大华文节目办小主持人大赛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