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

北京世园会举办“福建日”活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4日   第 03 版)

  图为六月十三日,国家级非遗项目惠安女服饰、畲族服饰在“福建日”活动上一展风采。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贺勇)13日,一曲喜庆欢乐、洋溢着浓厚闽南文化气息的开场舞蹈“八闽欢歌”,拉开了2019北京世园会“福建日”活动的序幕。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特色文艺表演及非遗展演展示、绿色食品展示会、名茶品鉴等多项活动将轮番上演,集中展现福建“生态美、文化兴、食品优”。

  同行广场多功能厅外,一块块展板、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向观众展示了“清新福建,人间福地”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2018年,福建以66.8%的森林覆盖率高居全国榜首,并连续40年保持全国第一;9个设区城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5.0%,福建生态文明指数全国第一。

  活动期间,每天均有2场福建特色文艺表演及非遗演出,将通过传统戏曲、歌舞、器乐、杂技等艺术形式,向观众展现“山海画廊,人间福地”的画卷,并让观众在互动中体验特色鲜明的福建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寿山石雕、福州软木画、脱胎漆艺、木偶头雕刻、掌中木偶、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等极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以及惠安女服饰、畲族服饰等民族地方服饰一一亮相,赢得现场观众的注目与赞叹。

进一步提升“双创”水平 更好发挥
稳就业促创新增强新动能作用
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
高扬爱国主义旗帜 传承伟大革命精神
激发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北京世园会举办“福建日”活动
如美方继续升级贸易摩擦,中方将奉陪到底
前5月生产安全事故总量下降16%
美国挑起经贸摩擦,最大受害者是全世界
高铁轨道板检测达到先进水平
中国人寿提升服务智能化水平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