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3日   第 10 版)

  巴西“定制”版列车在青岛下线

  本报电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出口巴西圣保罗城轨车辆日前在青岛下线,该车将装备南美洲第一条机场线——圣保罗13号线。

  据了解,圣保罗13号线车辆大量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和技术,并基于当地需求为巴西“量身定制”。巴西当地线路条件复杂,特别是曲线小、坡道大,为此列车提升了曲线通过能力,最小转弯半径达到80米,远超普通车辆。同时牵引制动系统升级,使之能在40‰的大坡道下进行启动、停放和救援。

  值得一提的是,该列车还具有“互联互通”功能,除了13号线,也可在圣保罗城际铁路公司运营的其它6条线路上正常运行,使得用户运营组织更灵活。

 

  国际城市管理(青岛)会议举行

  本报电 2019 年6月8日-10日,以“城市的治理创新与品质提升”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国际城市管理(青岛)会议”在青岛市市北区召开。

  近300名来自美国、加拿大、丹麦等国家的公共管理专家和我国国内的城市管理专家,围绕垃圾分类与城市治理、智慧城区建设、城市治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及品牌推广、大数据在城市治理的重点应用等课题,共同探讨中国城市在治理创新和品质提升方面的突出问题,分享国内外城市建设和治理经验。

  会议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系列签约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城市管理协会青岛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青岛)项目正式启动运营,同时启动国际城市管理课程培训项目“青岛理工大学城市治理与智能化研究院”框架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青岛发布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

  本报电 近日,青岛面向全球发布1700余个高层次人才需求公告。其中,博士或正高职称以上需求岗位1300余个,涉及信息软件、海洋科学、生物医药、电子科技、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文化创意、现代金融、高等教育等领域。不少单位给出非常有竞争力的支持条件和福利待遇。每个岗位的详细情况介绍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或“青岛人才网”详细查询。

  (本栏目整理:宋晓华)

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青岛健康产业合作项目签约
青岛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资讯速递
青岛国企参加2019中欧企业家峰会
广告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