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

大湾区首办联合增殖放流活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7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于文静)2019年“全国放鱼日”暨粤港澳大湾区增殖放流活动6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据不完全统计,6日前后,全国31个省区市共将设300多个放流点,计划放流各类苗种约20亿单位。

  记者6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此次活动是内地与港澳首次在大湾区联合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也是今年“全国放鱼日”的主会场活动。当天共向珠江口海域放流鲷科鱼类、石斑鱼、对虾、中国鲎、蠵龟、绿海龟、太平洋丽龟等近5000万单位。

  据悉,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合主办。粤港澳将以活动为契机,在渔业发展、渔业渔政管理以及渔业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目前,全国七大流域实现了禁渔期制度全覆盖,主要江河湖海全部处于休养生息时期。6月是水生生物生长繁殖的关键时节和养护资源的黄金时期,中国将大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在严格保护的同时加快水生生物资源修复。

香港高校期望携手内地更上层楼
台湾民调水太深
近700家展商将参加香港国际旅游展
合龙
大湾区首办联合增殖放流活动
数字族谱搭起两岸心桥(日月谈)
粤港澳龙舟队螺河竞技
责编:吴亚明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