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

锡林郭勒开启花季旅游

房婷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7日   第 12 版)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向海内外游客推介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色旅游。

  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中部,首都北京正北方。锡林郭勒草原是内蒙古草原的主体部分,是内蒙古距京津冀最近、最大的原生态草原,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沙漠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

  锡林郭勒不仅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夏日里更是繁花似锦,鸟语花香。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以花期为契机,培育打造花季旅游新业态,推出了一系列赏花游的线路产品。

  芍药花是锡林郭勒的特色花卉,在每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集中开放于乌珠穆沁草甸草原上。这里的天湛蓝,水碧绿,羊群像朵朵白云,散落在花丛深处,是锡林郭勒盟最具代表性的原生态草原旅游区。游人漫步在芍药花包围的木栈道上,尽享色彩斑斓之美和心旷神怡之静。每年7月,金莲川草原上金莲花盛开,花香四溢,繁花迎风起伏,宛如金黄的大海。柳兰花是灰腾锡勒草原的特色花种。每逢8月,柳兰花盛开,色泽绚丽,影影绰绰,令游人流连忘返。

端午岂止粽飘香(旅游漫笔)
端午节出游将达1亿人次
锡林郭勒开启花季旅游
六盘山中老巷子
旅行达人是啥样子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