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6日   第 08 版)

  图为会议现场。
  钟 欣摄(据中国侨网)

  老挝宁德商会成立大会举办

  为更好地团结、服务在老挝的宁德籍华侨华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6月3日,老挝宁德商会在老挝琅勃拉邦成立并举行庆典,福建省宁德市寿宁籍侨领王阳宝出任会长。

  参加成立大会的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表示,希望商会紧密联络乡亲、敦睦乡谊活动,引导广大乡亲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热心参与公众事务,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宁德故事,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宁德与老挝人民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和老挝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老挝已成为宁德籍华侨华人在东南亚人数较多的国家,在老挝宁德乡亲逾万人,从事行业包括香蕉种植、房地产开发、建筑、商场超市、酒店、餐饮等。

  

  金华-巴黎贸易投资洽谈会举行

  6月3日,中国金华与法国巴黎贸易投资洽谈会在巴黎举行,与会者共商中法地方经贸合作,并就中法企业发展和投资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法国金华商会会长张磊主持洽谈会,据介绍,会议主旨是扩大金华与法国巴黎等地之间的贸易投资与合作。法国金华商会与各界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中法地方合作。

  本次活动由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省贸促会共同主办,金华市商务局、金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法国金华商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法使馆、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和法国侨界的大力支持。

  (均据中新网)

  

  德国侨商项目对接会在蓉召开(见上图)

  近日,为突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工作定位,成都市委统战部充分利用海外华侨商协会的资源优势,邀请德国巴伐利亚华侨华人商业联合会、德国福建闽商会、德国纽伦堡华商会、中德科技创新联盟等4家德国侨商协会会长一行18人来蓉考察。

  德国侨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成都科学城规划展示厅,实地观看天府新区建设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参加德国侨商考察团项目对接会。会上,成都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就成都市投资环境进行推介,德国侨商考察团就此次携带的10个项目进行了详细推介,天府新区、高新区、青白江区等相关负责人作项目意向交流。

  此次对接会上,各方就德国智能数据创新实验室、德国创新性的汽车底盘及驱动技术项目、大数据机器人控制器项目、生物医学和医疗器械等项目建立初步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的推介对接效果。

商机商讯
让匈牙利人爱上中医药(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十年沉浮 执著打造百货超市品牌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